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商务局工委积极开展“三防”专项行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0 信息来源:原创

根据全区“四个专项、一个考评”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我局扎实开展“三防”专项行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工作成效及做法

1、加强教育引导,继续营造专项治理工作氛围。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和全局大会,认真学习上级“四个专项、一个考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辟党纪法规主题学习,利用机关支部每周三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全机关干部集体观看党风廉政宣教片、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强化了守纪律、讲规矩意识,筑牢了廉政思想基础。

2、针对问题和苗头,边查找、边提醒、边整改。我局对以往出现的“四风”问题进行了回头看;对区委巡察组下交的问题和建议制定了全面完整的整改方案;对侵害群众利益及隐身、变异、反弹问题不论有无,都在机关干部大会上做了提醒,对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及财经制度再次进行了强调;对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树立良好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方面的教育等,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通过自查自纠,在局机关仍存在下面一些问题:一是2015年车改之前借下属单位一辆商务车,虽已封存不用,但未归还。(现已拍卖,所拍款项已交回车辆原单位。)二是一处公房出租资金不能及时收回,现已聘请律师,为讨回租金走司法程序。三是有极少数机关干部不能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上班期间打游戏、炒股票,发现后主要领导已找当事人谈话和批评教育。

    3、制定专项方案,牵头检查工作。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特别是商务局负责牵头的公款购买券卡检查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成立“三防专项行动”公款购买券卡检查组的通知》,收集整理和排定了《“三防专项行动”公款购买券卡检查组成员联络表》、《“三防专项行动”公款购买券卡检查计划》,明确专项治理对象、内容、步骤措施和纪律要求,逐一落实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牵头推动公款购买券卡检查工作。

4、协调相关单位,落实专项检查。券卡检查组对苏果超市新安江街店、家乐福超市河西中央公园店等进行了检查,调取了2015年1月至2017年3月的购卡电子台账,同时抽查了2017年以来的纸质售卡台账,发现了3笔疑似公款购卡记录,需要区纪委进行甄别。对区政府各部门、各街道社区、区属事业单位和企业进行了筛选,发现了11家单位疑似公款购卡的记录,相关线索已经移交区纪委。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目前,“三防”专项行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全局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把问题找准查实;对出现问题的人和事不掩盖、不护短,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检查的检查、该处理的处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行为。同时加强与纪委相关科室、专项检查各协办部门的沟通衔接,积极争取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确保工作不拖延、不缺项,全面完成治理任务。

 

 

 

 

 

 建邺区商务局纪工委

2017年4月18日


编辑:商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