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首页
深入开展“先锋建新功”活动 区商务局党委破解电商产业人才供需困境
发布日期:2023-11-23 信息来源:

区商务局党委深入开展“先锋建新功”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保障中心、助企发展、服务群众中发挥作用、建立新功。围绕电商企业用工难、高校学生就业难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实践转化,创新思路举办政校企资源对接会、电商人才招聘会、新消费直播大赛等活动,全力破解电商产业困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以学增智,先学深学强本领


党的创新理论是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底气。区商务局党委坚持“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总要求,赴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电子商务发展先进地区学习经验,邀请专家为党员干部讲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路径,参观王荷波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增强理想信念,通过理论集中学习和加强个人自学,夯实思想理论基础,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商务工作具体实际,开展“学思想、我来讲”活动,年轻干部积极主动发言,谈体会、提思路、讲收获。

二、以学正风,深入一线访民情

区商务局党委建立每周走访、定期问效的调研制度,组织党员先锋,深入电商企业把脉问诊;对接本地高校,理清需求,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今年以来走访企业120余家次,梳理出电商企业存在人才用工难、培养难、留用难问题,高校存在毕业生就业难等困境。局党委开动红色引擎,让企业“帮”一把,学校“扶”一程,学生“动”起来,经济“转”起来。组织12家在宁高校院所代表和驻区电商企业代表共聚一堂、畅所欲言,探索问题解决路径。成立建邺区电商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南京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雨润集团、行狐集团等8家企业授牌,促成多家校企达成合作。

三、以学促干,实践转化解难题


区商务局党委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针对收集到的电商产业人才供需矛盾等意见建议,发挥相关业务科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集思广益、精心策划,举办新消费直播大赛、电商人才专场招聘会等,通过政府搭台、校企联姻,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电子商务产业人才持续健康发展。邀请南京薏凡特体育、江苏酒易淘、南京维酷电子商务等40余家企业提供超150个就业岗位,吸引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500余名学生入场,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次。


下一步,区商务局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学促干”办好民生实事,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校企合作”常态化工作机制,让党旗飘扬在经济一线。拓展政校企合作空间,共同构建新型政校企协同引才育才模式,培育更多本土电商人才及优秀电商企业,加速直播电商基地和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商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