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地标赋能 文化出海 南京云锦博物馆以国际化创新思维引领云锦产业活化升级
发布日期:2023-10-27 信息来源:

10月24日至26日,南京云锦研究所受邀以南京云锦国家级地理标志申报单位的身份,代表参加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此次大会上,首次颁发第一批CCPIT地理标志产品品牌,CCPIT是由中国国际贸促会颁发,指定产业代表品牌,作为国际地理标志精品的官方证书。云锦研究所作为人类非遗南京的云锦的主体申报单位,更是南京云锦业内唯一中华老字号品牌,拥有坚实的文化与云锦工艺基础。

而在此基础上,南京云锦研究所更不断用国际精品品质及前沿时尚设计,打造具有中华皇室品质的南京云锦精品,引领云锦产业活化升级,并获得国际贸促会的肯定,成为此次获颁品牌中唯一中华丝织工艺代表。

南京云锦作为皇室御用织造技艺,是中华民族顶尖的工艺结晶。在云锦研究所现场展位上,琳琅满目的现代工艺品展示着被称为中华一绝的云锦,如何与现代时尚及生活方式形成完美结合,让皇室工艺为现代生活进行妆点。艺术工艺品外,云锦研究所更带来具有“中华皇室工艺,世界潮流时尚”表现力的云锦妆花吉服。是南京云锦研究所以云锦博物馆馆藏明代皇后吉服为原型,进行创新织造的服饰代表作。经典红地丝线为底,织入超过目前丝织技术壁垒的13色的绚烂表现,配以大量用金的织金马面裙,一经展示就引起围观、拍照合影。

台胞企业家、南京云锦博物馆馆长简名伟表示“地标赋能,文化出海”,作为地标品牌的南京云锦代表的不仅是一张文化名片,更是以中华精品面向全球的品质代表。云锦研究所将持续秉持“守正不守旧,尊古不复古”,以精品创新为方向,持续打造世界级云锦精品。


编辑:商务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