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中共建邺区委建设和交通局工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7-07-10 信息来源: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5日至12月3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建设和交通局进行了巡察。2017年3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建设和交通局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2017年3月11日,区建设和交通局党工委召开工委会,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区建设和交通局党工委关于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事项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

    一、关于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落实上级部署“绿色图章”工作不坚决问题的整改落实。

    根据《南京市“绿色图章”管理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2013年11月,“绿色图章”正式启用。根据市权划分,原区住建局作为区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区立项的城市绿化工程和附属绿化工程的“绿色图章”管理工作。2016年,根据新的三定方案,我局成立建筑节能和绿色城市管理科,承担“绿色图章”审批职责,积极对接市相关部门,制定了《建邺区“绿色图章”制度管理工作手册》,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厘清办理流程,规范审批制度。协调区政府,拟定发布了《关于启用建邺区“绿色图章”印章的通知》。积极与区政务办协调,将“绿色图章”进驻政务服务窗口,截至目前,共受理审批项目2件,均已完成办理。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城建系统相关单位集中培训,进一步传达“绿色图章”审批要求,落实审批职责。

    (二)关于莫愁湖管理处攻坚克难担当精神不强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2017年3月,局党工委指导并组织召开莫愁湖党总支及下属3个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和支部委员会,强化组织建设,落实责任担当。二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督促莫愁湖管理处成立购房补贴发放领导小组,完成退休及去世职工的住房补贴发放工作;依法清理低效经营载体。三是打造4A级公园。按照4A级公园标准,启动公园环境改造工程。积极对接市旅委规划处,明确4A级公园标准和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方案。四是拟定三定方案。按照区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要求,全面梳理莫愁湖管理处工作职责,学习兄弟公园的先进方案,拟定莫愁湖管理处三定方案(草案),加快办理审批。

    (三)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得力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坚持“三重一大”事项主动报告、集体研究、民主集中制度。二是结合局三定方案调整,进一步健全局工委议事规则,拟定了局党组实施方案及议事规则,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强化集体领导,抓好党内民主决策和监督。三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按时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局工委会、党员大会,坚持书记带头上党课,做好会议记录,健全台账资料 。

    二、关于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基层党组织不健全问题的整改落实。

    做好基层党组织的选举工作,及时指导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

    (二)关于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无计划问题的整改落实。

    结合局系统实际,制定了《区建设和交通局党工委2017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今年计划发展党员2-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6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率100%。

    (三)关于党费收缴明显偏低问题的整改落实。

    根据区里统一部署,完成自2008年至2016年6月的党费补缴工作。2016年7月以后,局系统严格按照党费收缴标准。

    (四)关于“挂靠”党组织管理松散问题的整改落实。

    完成“挂靠”党组织支部改选,监督指导下属“挂靠”党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和委员,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深入下属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支部党员现状,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加强对下属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

    (五)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问题的整改落实。

    2017年1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化民主决策与监督,落实“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制度,做好会议记录,健全工作台账。根据《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及要求》,召开局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两学一做”督导组和区纪委第二监察室参与此次民主生活会。会上,每一位班子成员都做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预期目的。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一)关于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问题的整改落实。

    目前,借用下属单位车辆已按要求退回。

    (二)关于干部队伍管理失之于“松”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合理安排工作。按照局三定方案,设置11个科室,配齐各科室科长,扎实推进工作。二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日常考勤、请销假制度,对长期病休同志,按规定程序上报。三是关心爱护同志。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慰问工作的通知》(建委组发〔2017〕2号)以及《关于规范机关工会活动经费的通知》(建机委发〔2017〕2号)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干部慰问和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制度。

    四、关于其他巡察问题

    (一)关于公有房屋问题的整改落实。

    建立局系统公房管理台账,对系统各单位公房进行统一管理,规范程序、严格督查,对个别租期过长公房进行商谈和清理,根据市场行情适当调整部分租金偏低的经营用房租金。

    (二)关于部分房屋空放闲置和占用下属单位房屋的问题整改落实。

    已将上述房屋移交区国资集团。

    (三)关于局自办食堂的问题的整改落实。

    2017年3月25日已按要求关闭自办食堂,并将房屋移交至区国资集团。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抓好巩固落实。

    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抓紧抓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已完成的整改任务,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正在进行的整改任务,按照原定方案,全面实施,确保不走形、不变味。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上报、制定具体措施,全面整改到位。

    (二)抓好常态长效。

    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倒查制度缺陷,反思问题根源。结合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等具体工作,全面梳理建设工程未批先建、项目审批、资金使用、质量安全责任落实等重点环节的现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落实对下属单位每月财务检查制度,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健全日常管理制度,切实落实好对立项审批、初步设计审查、绿色图章审批、招投标、质安监、竣工验收等权力事项风险点防控措施。

    (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书,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做好季度、半年、年度工作总结。认真组织党风廉政教育,结合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公有房屋管理,及时更新公房台账。抓好春节、元旦等重大节假日反腐倡廉教育。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等岗位风险的排查和防控,建立健全防范措施,杜绝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7778058;邮政信箱: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269号711室(建邺区建设和交通局);电子邮箱:1463502521@qq.com。


 

 

 

                                                                                                                      中共建邺区委建设和交通局工委

                                                                                                                              2017年6月30日

 


编辑:建设和交通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