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建邺区“三举措”推进智慧工地建设
发布日期:2019-04-18 信息来源:

4月17日下午,省住建厅顾小平书记一行对我区“智慧工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座谈形式,详细了解我区“智慧工地”建设的具体推进情况和特色亮点,对我区“智慧工地”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建邺区再接再厉、勇于创新,率先在全省创建“智慧工地”示范区。市建委副书记朱家祥、区长李晖陪同调研。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为目标,将智能技术、智能设备广泛应用到全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构建覆盖“建设主管部门、企业、工程项目”三级联动的“智慧工地”管理体系,编制出台《建邺区智慧工地设备安装使用管理办法》,对施工单位如何创建智慧工地,对政府职能部门如何监管智慧工地做出了详细的规范和指导说明,进一步提高区在建工地施工现场管理精细化水平,有效提升政府主管部门在工程质量、安全、环保、清欠等方面的监管与服务效能。

二是全面摸排梳理,扎实有序推进。目前建邺区共有在建工地144个,区属监管工地建筑面积共计约600万平方米,经摸排梳理,全区建设周期在6个月以上的建筑工地(含市管项目)且符合智慧工地设备安装条件需要接入智慧化平台的项目共计87个。通过召开全区动员大会、宣传教育、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督促并指导工地安装使用视频监控和环保在线监测信息系统。目前建邺区“智慧工地”建设正稳步推进,全区“智慧工地”建设已完成对接69家,完成进度约80%。

三是寻求创新突破,打造特色亮点。将“智慧工地”创建与水环境污染防治相结合,在全市率先尝试将水污染检测纳入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同时,在市建委智慧工地设备安装标准的基础上,自加压力,进一步将工地民工实名制、工地大型机械设备安全监测等信息数据全部纳入区智慧工地监管平台。通过“智慧工地”建设,各项目在开工至完工期间,相关视频数据传输至监管平台后,按权限分配至区建设、生态环境、城管和有需求的街道等机构和部门,各部门可通过移动终端APP和门户网站实时查看并进行有效管理。

(建设局  杜伟伟供稿)

编辑:建设和交通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