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建设和交通局“三结合、三实施”强化建设工程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18-12-13 信息来源:

一是结合国家公祭日保障,实施层级防控。制定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工地以纪念馆周边1公里范围为界限,划分核心区和防控区两个管控层级。对于核心区内建筑工地,采取“每日一检查”特别管控措施,对于防控区内建筑工地采取重点抽查制度,同时实行当日安全隐患排查、施工和应急值守情况每日报告制度,确保国家公祭活动期间全区建筑施工安全形势良好,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重点排查。对辖区内监管的42个开工建设工地,通过上门宣传、建立微信群、QQ群、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举报电话等,对阻挠工程项目建设、强揽工程、恶意竞标、行业垄断、煽动闹事、恶意欠薪等建设领域易发的黑恶案件行为进行线索排查,鼓励群众举报,加强线索梳理和信息预警。

三是结合平安创建工作,实施规范管理。确立“平安工地”创建目标,落实持证上岗、安全隐患排查等制度,结合冬季施工特点,召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负责人,开展防火防灾培训演练,严格落实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防控措施,严厉打击施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秩序,强化建筑工地综合治安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营造建筑工地“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创造安全、文明、绿色施工的建筑工地新形象。


编辑:建设和交通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