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莫愁湖管理处党总支以巡察为契机,不断抓实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30 信息来源: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5日至9月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莫愁湖管理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区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 “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工作。

通过历时两个多月的巡察,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年来,莫愁湖管理处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抓党建促发展的局面不断向好。特别是2017年主要领导调整以后,各项工作均有较大起色。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担当不足,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主动抓党建力度不够,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要正视反馈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三要加大整改力度,主动接受监督。

莫愁湖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杨志军同志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表态,一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这次巡察组对莫愁湖管理处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对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既客观评价了工作,又严肃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建议和要求,完全接受巡察组对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抓好问题整改,并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工作的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深化工作成果。二是立行立改,逐一解决。此次巡察,既是对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强不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好不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不严的一次全面检查。莫愁湖管理处党总支将带领全处干部职工一起,按照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提出的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已经整改完成的事项,不能改后重犯;正在整改之中的事项,不能避实就虚。做到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注重实效,促进工作。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和促进。对待巡察结果,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将从措施上严格要求,强化落实整改,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平时工作融为一体,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实现整改工作目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使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有新提升,党性修养有新增强,精神状态有新改观,使整改成效有力推动公园园林事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决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巡查组对莫愁湖管理处的期望。

IMG_3886_副本.jpg

IMG_3893_副本.jpg


编辑:建设和交通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