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勇担教育高质量发展责任——南湖第二中学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3-16 信息来源:


640 (1).jpg

    3月2日下午,南京市南湖第二中学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就2021年党组织建设查摆问题,进行总结汇报。建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东、建邺区教育局工委办公室主任田宏瑜也莅临我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指导。

    会议伊始,申咏梅书记代表党总支就2021年党组织建设查摆问题,进行总结汇报。本年度,党总支规范开展党组织生活,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意识;开展师德专项治理,杜绝教师有偿家教行为。与此同时,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党总支也全面查找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例如党史学习层次浅,党总支与党员的谈心谈话不够,党建活动与教育教学的联系不紧密,党建课题的推进力度不够等。

    在申咏梅书记发言之后,许红副书记就党总支建设征询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回复,主要就党史学习、外出学习交流、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列出了具体的举措。

    接着,党员们分党小组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党员评议。每位同志都本着出于公心,彼此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大家的发言都充满了感情,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说意见,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又保持了包容和团结。

640.jpg

    最后,建邺区委教育工委书记肖东也给予了指导意见。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查摆很全面、原因分析很深入、互相批评很到位、具体整改有措施。这次的组织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是一次非常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会议。与此同时,肖东书记也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确保会议取得预期的成效;第二,落实整改意见上要见真招;第三,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放松;第四,全力抓好教学保障工作。


编辑:教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