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南京市第五幼儿园党员缅怀雨花先烈
发布日期:2019-04-08 信息来源: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4月4日下午,南京市第五幼儿园党支部书记蔡小荣带领所有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日活动,凭吊革命先烈。

雨花英魂,浩气长存。革命烈士陵园松柏环抱、雄伟庄严。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群雕,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党员们首先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向安息在这里烈士们鞠躬祭奠。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蔡主任带领所有党员坚定地宣誓“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全体党员低头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接着,所有党员参观了雨花台有名的丁香树,丁香生于1910年4月4日,今天正值丁香诞辰109年,大家感慨巧合的同时,也被丁香和阿乐的感情感动着,被阿乐的誓言“情眷眷,唯将不息斗争,兼人劳作,鞠躬尽瘁,偿汝遗愿”感动着,深深地理解了什么是价值观,什么是爱情观,感受到他们的爱情曲折、凄婉、悲壮,充满着革命和人性的绚烂光彩。 

在烈士群雕前,党员教师们感受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越是在优越的环境下,越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做合格党员。在烈士纪念馆里,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先烈艰苦奋斗、奉公为民、鞠躬尽瘁的革命事迹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触动。

本次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特殊教育和身心洗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教育工作者本职工作。也许,岁月能改变山河,有一种精神却永远不会流逝。忠诚于党、忠诚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精神,将超越时空,化为党员们恒久的追求。


编辑:教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3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