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建邺区召开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18-04-09 信息来源:

        4月8日,建邺区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2018年招生工作布置会在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石明主持。会上,市委党校教授郝继明做《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授课,区教育工委书记肖东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马峰布置2018年学校招生工作,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朱宁讲话。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督学与会。

        教育工委书记肖东对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教育引导,严明党规党纪。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强化“主体责任”,确保落到实处。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下级干部履职尽责,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警示教育,肃清“杨、季”余毒。三是严格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力新表现,切实找准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强化重点领域执纪监督。四是加大审查力度,坚持标本兼治。要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固化监管责任,倒逼责任落实,坚持抓早抓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挥信访案件查办治本功能,积级配合第六纪检组完善信访举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纪律审查、执纪审理等各个环节工作的规范。

        区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组长朱宁在讲话中,对全区教育系统纪检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主体责任”刚性落实。三是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建邺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在全区教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教育氛围。

        区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石明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对教育系统全面工作的领导。全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二是明确纪律要求、增强规矩意识,确保规范招生到位。要严格落实招生实施办法的要求,对招生工作中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三是对标找差,深化内涵品质发展,创建教育名区,努力提升群众对建邺教育的满意度。四是居安思危,加强综合治理,始终如一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编辑:教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汤**
    赞赞赞
    2018-07-31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