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莫愁中专开展教师志愿者联盟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9 信息来源: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为促进学校和周边社区紧密联系和谐发展,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当代孩子的读书和诵读热情,  2018年3月22日下午,莫愁教师志愿者联盟走进群众文化中心,为孩子们带来了国学经典诵读。

        “孩子们,跟着我一起来诵读《弟子规》吧”,莫愁中专董明月老师笑着对着孩子道。“凡出言 信为先 诈与妄 奚可焉……”孩子们一个个仰着天真稚嫩的脸庞,跟读起《弟子规》。诵读后,董老师开始讲解诵读的内容,在这过程中,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感知中华文化的奥妙与伟大。孩子们学习兴趣高昂,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这个字怎么读?”“老师,这是什么意思?”。董老师轻轻摸着孩子们的头并一一回答。

        最后,董老师拍了拍手:“孩子们,你们今天都特别棒,作为奖励,老师会放一首歌,听一听这是什么歌”。董老师拿出手机按下了播放键——“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扶柳笛声残”。随着《送别》的悠扬歌声传来,孩子们渐渐安静了下来,个个张着小嘴轻轻合唱,气氛越发融洽和谐。

        愿我们的社会充满朗朗的经典味道,愿经典传统文化的乳汁滋养新时代的孩子们。

编辑:教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王**
    弘扬国学文化经典,赞赞赞
    2019-04-11

    0

  • 管**
    国学,国文教育需从小抓起,延续到大学教育
    2018-10-23

    0

  • 张**
    好好好好好…
    2018-10-09

    0

  • 陈**
    很好
    2018-05-04

    0

  • 邵**
    文化一定要传承
    2018-05-03

    0

共20条评论  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