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喜迎十九大,走访老党员
发布日期:2017-10-23 信息来源:

        在古代,大同社会的一个标准是老有所养,然而在当今中国,老有所养已不是大问题,如何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特别是空巢老人,是急待解决的问题。9月29日,教育局局长张石明、机关支部组织委宋文祥主任,工委办许红老师一起走访了几位教育局机关支部的几位老党员后,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脑海里。

        教育局机关支部共有5名离退休党员,今天我们走访的第一家是孙裕源老师家,孙老师今年已85岁高龄,与老伴一起生活,老伴也83岁了,并且身体都有慢性疾病,孩子在国外,不在身边。一进家里,看到孙老师头上包着纱布,让我们大吃一惊,张局长赶忙寻问原由和病情。原来孙老师五天前下楼拿报纸,回来时,在家门口不慎滑了一跤,头撞到硬物,擦破了皮,缝了几针,现在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大家听了以后即心疼,又自责。自责是因为事情发生了几天后才知道,没能帮助老人家解决困难,好在门口邻居施以援手。张局长请孙老师好好养伤,有什么困难或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和组织联系,这样好在第一时间内帮助解决。孙老师听了以后非常激动,一直说谢谢。随后大家拉拉家常,孙老师介绍了一下自己的日常生活,因孩子不在身边,请了一个保姆来烧饭,每天下楼拿报纸,回来看看报纸。同时他也说,虽然不怎么出门,但每天从报纸和电视上及时了解到国家的发展情况。他从自身的经历深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发展与强大,并为之感受高兴,还坚定地说,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好。随后我们又走访了邱细钦书记和刘镕镕局长。

        走访了老同志以后,让我感受颇多。首先从他们身上看到老党员对物质生活的简单要求,这睦老同志家里除了必需的生活电器外,家具陈设都简单而陈旧,但他们都坚持学习与关心国家大事,对国家一定会更好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全国人民共筑复兴梦的信念是非常坚定的。同时,也感受到老党员宁愿自己吃苦,不愿给组织添麻烦,只讲奉献,不取回报的精神。其次,我们在职的党员同志,不能因为平常工作繁忙,而忘记了曾经奉献过、现在离退休在家的老同志,特别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这时党组织就是这些老人第二个家,组织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老人的家人,照顾好老人是大家应尽的义务。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宋文祥主任说,今后平时有空就打打电话给老同志问候一声,过年过节时带上小礼品上门看望,与老同志拉拉家常,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现状,帮助老同志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让党组织的阳光温暖老同志的心。

编辑:教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汤**
    赞赞赞
    2018-07-31

    0

  • 朱**
    赞赞赞
    2018-02-21

    0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