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区机关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暨法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5 信息来源:

2023年12月8日,南京市建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组织开展区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暨法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安排在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举行,旨在进一步做好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区级机关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建邺区依法治区办、区级机关工委、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领导以及区级机关党组织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建邺区委党校吴国燕老师首先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授课。专题辅导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渊源由来、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指出:三年前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具有深刻政治和法治价值,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信、法治理论自信、法治体系自信和法治文化自信提供了引领、夯实了基础;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专题辅导授课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南京宪法公园,开展现场教学。宪法主题展览,以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形式展示了党领导人民争取自由解放、建立人民共和国、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奋斗历程。


编辑:机关工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