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区级机关工委开展“学思想 我来讲”微党课分享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3 信息来源:

11月8日,建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举行区机关 “学思想﹒我来讲”微党课分享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姗姗、区委副书记陈光辉出席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长王立新、区监委委员秦蕾、区两新工委副书记刘策国、区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王高峰等受邀担任评委,参评选手、区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党组织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2023年区机关微党课优秀主讲人评选的第二场,来自区机关部门的10位选手参加了分享与评选。

参评选手的微党课,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心工作,注重以基层一线具体工作、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为切入点,能够以小见大、由点及面,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准备认真充分,授课富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宣传部长王立新做了现场点评,肯定了活动意义和成效,赞扬各位选手授课尽心、精细、精彩, 讲授主题突出、声情并茂、语言流畅,富有感染力;希望建邺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于主题任务始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推进,努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

区两新工委副书记刘策国做了讲评,指出:本次活动是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在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是在往年活动基础上的拓展延伸,也是丰富机关党课内容、拓展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的有效路径;各位选手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时代主题和区情实际,进行了高质量的党课分享;要从科学有效选题、生动形象讲授、坚持精良制作三个方面,“打造精品党课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生动化;以讲好党课为抓手,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区委党校选手王莉榕获得一等奖,并被评为区机关“优秀主讲人”;区检察院选手曹景钦、区行政审批局选手俞磊获得二等奖;区民政局选手徐国顺、区房产局王瑢、区人大办选手程辉获得三等奖;区法院选手张亚楠、区建设局选手杨天一、区委老干部局选手杨雷、区管理中心选手王朝鹏获得优秀奖。参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开展区机关“微党课”分享暨“优秀主讲人”评选,是今年区级机关工委落实“三课”机制、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意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扛起机关担当的重要内容。区级机关工委将现场授课情况制作成党课视频进行展播,使更多党员干部受教育、得收获。下一步,区级机关工委将通过积极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年轻党员来讲党课,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来上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奋发进取、攻坚克难,为推进“两个建成”、奋力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编辑:机关工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