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建邺区开展区级机关“微党课”分享暨 “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1 信息来源:


上月底,区级机关工委举行区机关2023年“微党课”分享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参评选手、评委,区级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机关各党组织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自2020年中央组织部部署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来,区级机关工委广泛组织全区的机关部门讲党课、上党课,连续3年开展优秀微党课评选活动,引导机关党组织不断丰富党课内容、拓展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按季度开展“微党课”分享暨“优秀主讲人”评选,是今年区级机关工委落实“三课”机制、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意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凝聚思想共识,围绕两个建成,争当四敢表率,扛起机关担当的重要内容。

本次分享评选,是2023年区机关微党课优秀主讲人评选的第一场。来自区委党校、区档案馆、区应急管理局、区税务局、区法院、区城管局的6名授课人参加了本次分享评选。

授课人的微党课,选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任务,立意深刻,内容充实,形式新颖,富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根据评委现场评分,区委党校的张素同志获得一等奖;区档案馆董海燕、区应急管理局吉骅获得二等奖;区税务局王燕、区法院李莎郦、区城管局刘懿获得三等奖。

这次分享与评选是往年活动的拓展延伸,是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的新路径,也是进一步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区级机关工委还将现场授课情况制作成党课视频进行展播,使更多党员干部受教育、得收获。

近年来,区级机关工委通过持续开展优秀微党课评选活动,不断深化“授课、晒课、评课”三课机制,通过授课领学、晒课互学、评课促学,推动机关党员领导带头讲、理论骨干深入讲、普通党员比着讲,努力浓厚党课氛围,全面提升了机关党课质效,先后有15名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备课上课、录制微党课视频,有力推动了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区机关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干部,特别是已有6名90后年轻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在授课评比中,展示出良好政治素质与青春担当。

下一步,区级机关工委将坚持通过积极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年轻党员来讲党课,组织广大党员来上党课,教育广大党员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聚焦“两个建成”,奋力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贡献建邺力量。


编辑:机关工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