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建邺法院民一庭组织审管业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4-15 信息来源:建邺法院

 为贯彻落实内设机构改革后首次庭务会精神,建邺法院民一庭于4月10日利用午休时间,邀请审管办隽慧作审管业务专题培训,黄克强专委、李燕庭长及全体书记员参加。

 会上,隽慧具体讲解了审限延长、扣除、中止、恢复、案件报结、文书上网等审判流程事项,并认真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培训结束后,李燕庭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工作责任心,并与承办法官做好沟通配合,确保案件不超期、不挂红灯。黄克强专委强调:审限是审判中的头等大事,要严格遵守审批流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审限红线思维,及时调整、扣除审限,杜绝临时突击调整等,杜绝超审限等违反审判规定的情形,努力营造快办、快审的良性氛围。

 在此次内设机构改革中,建邺法院原未成年人与家事案件审判庭和民一庭合并组成新的民一庭,新的民一庭刚组建不久,就于3月26日召开庭务会,会上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一、切实加强整合力度,增强团结协作意识。二、健全职责分工,完善内部分案机制。三、发挥法官会议作用,促进审判质效提升。四、严格审限管理,做好胜诉退费工作。五、坚持做好庭审直播,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


编辑:机关工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汤**
    赞赞
    2019-04-23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