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兴隆街道乐山路社区:寒冬送温暖,点亮“微心愿”
发布日期:2024-02-29 信息来源:

春节临近,乐山路社区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发布的一条“希望有单位为我辖区独居老人捐赠生活用品,给老人送温暖”的“微心愿”吸引了政协委员们的注意。在乐山路社区内,有一位82岁独居老人甘金兰,早年丧偶,独生子因工作原因长居新疆。老人独自生活在南京,无退休金,经常去捡纸壳和废品,补贴家用。“微心愿”发布后,建邺区政协委员、建康荟社区健康指导中心理事长周海听闻了这个消息,认领了该条“微心愿”。

2月7日,乐山路社区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认领群众微心愿,给居民送温暖”活动。周海委员亲自将米、油、茶叶、牛奶等爱心物资送到甘金兰家中,和她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她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所需所求等,并在春节前夕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在寒冬给老人带去了温暖。“微心愿”事虽小,却能彰显大情怀,体现了群众的心声,承载着困难居民的希望。周海委员讲述了自己认领“微心愿”的初衷,他认为认领“微心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助力解决困难群众需求贡献一份力量。

 

从征集群众“微心愿”到委员认领“微心愿”再到实现“微心愿”,乐山路社区通过“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为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先后征集“微心愿”50余个,组织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和爱心企业积极认领“微心愿”,以听民声、访民意、献爱心,点亮“微心愿”。通过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既增强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又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为兴隆街道社会和谐发展,实现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乐山路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