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绿色清明树新风,移风易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3-04-06 信息来源:

清明将至,乐山路社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祭奠”清明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发放文明祭奠倡议书、开展送医上门便民服务、垃圾分类大手牵小手等环节,向辖区居民宣传绿色文明祭扫理念,不断弘扬时代新风,营造移风易俗浓厚氛围。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到达会场进行布置。在居民有序排队签到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此次活动目的和绿色殡葬的意义:既有利于节约社会资源,也蕴含着对自然的尊重以及以人文本的生态价值理念。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在广场支起桌子,送医上门。不但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常见疾病的医疗保健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有垃圾分类“大手牵小手”游戏环节,在和小朋友的互动中,既向儿童灌输垃圾分类知识,现场用实物尝试实践。同时也鼓励儿童将所学到的知识向家人分享,成为家中的垃圾分类“小小指导员”。

此次社区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祭扫 绿色祭扫”的意识,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通过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一起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


编辑:乐山路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