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美好金典”法律知识讲堂
发布日期:2023-07-28 信息来源:

      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7月11日上午,金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律师事务所龚元律师开展“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美好金典”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

      课堂上,龚元律师从“校园暴力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暴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学生们具体说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霸凌者应该受到怎样的惩罚,包括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等以及受害者如何处理和面对校园欺凌,通过穿插一个个鲜活的小故事,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以情景模拟、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必要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也通过自己的踊跃提问和发言,积极参与其中,学习法律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与同学和谐相处,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好公民。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努力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编辑:金典社区
全部评论
  • 王**
    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2023-07-31

    0

  • 王**
    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23-07-31

    0

  • 潘**
    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023-07-31

    0

  • 张**
    提高青少年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
    2023-07-28

    0

  • 阳**
    努力让法治阳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心灵
    2023-07-28

    0

共7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