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苍山路社区:脂肪肝人群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兴趣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4-03-14 信息来源:

3月13日晚,由苍山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江苏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脂肪肝人群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兴趣班圆满结业,近40位居民来到活动现场聆听兴趣班的最后一节课,并参加结业典礼。

本次课程以《高血压患者的生活方式干预和降压治疗》为主题,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内科王子盾主任主讲。讲座中,王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高血压产生的原因、症状及危害,并教会大家如何正确测量血压,提倡大家了解血压、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另外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合理膳食,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首先要调整生活方式,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其次还要积极的防范心脑血管等其他危险因素,包括血糖、血脂、尿酸等。讲座结束后,居民纷纷就自身情况向医务人员咨询高血压相关问题,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非常融洽。随后,兴趣班的学员代表上台发言,55岁的金大姐说:“我从第一节课开始,每堂课都参加做笔记,按照医务人员的指导,改变饮食结构,成功减重40斤,并且心情非常愉悦,希望这个兴趣班能开第二期,我非常期待。”最后大家向兴趣班医务人员团队送上锦旗表达感谢之情,脂肪肝人群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兴趣班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肪肝人群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兴趣班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认知水平,切实把健康送到了“家门口”。今后,苍山路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更好的为居民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朱敏)


编辑:苍山路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