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爱我南京 梦绕秦淮
发布日期:2023-07-24 信息来源:

六朝古都,十里秦淮。秦淮河——南京的母亲河,是每一个南京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它曾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商贸中心和文化中心,如今的秦淮河,已经成为了南京一大旅游景点之一,流淌着南京的前世今生。

7月24日,为丰富辖区内青少年暑期生活,弘扬南京传统文化,“爱我南京,梦绕秦淮”青少年主题活动在桃园居社区开展。

秦淮河不仅是南京历史文化的代表,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秦淮河两岸的历史遗迹,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模型老师开创性地用3D建模的方法,还原并制作出以秦淮人家建筑为原型的模型组件。粉墙黛瓦的照壁旁,一树红花映衬着河水,绿色浮萍漂在水中,正是小桥流水与秦淮人家。

老师向在座的青少年们科普秦淮河的历史与渊源,鼓励孩子们与父母一起走出去。生长于新时代的青少年们,往往热衷于虚拟的网络世界,而用双眼去看,用双脚去丈量,了解自己城市的文化与发展,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接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制作建筑模型。墙面、瓦片、青石砖,每一块都需要孩子们自己动手组装,并用胶水粘贴起来。很多孩子没有接触过此类模型,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困难。老师一遍遍耐心地教授,志愿者手把手地协助,家长与孩子同心协力,最终,大部分孩子都在活动现场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秦淮人家“。孩子们捧着作品,充满了成就感。

家住桃园居社区的候艳阿姨是一位满族人,今天她作为志愿者与青少年们交流南京情愫。手捧着模型,侯阿姨动情地说:“我从辽宁到南京快要有40年了,南京文化的厚重与包容,让我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桃园居社区一直以来致力于向辖区内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活动,促使其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接下来,社区还将为青少年挖掘更丰富的教育资源,提供更有意义的校外活动,帮助青少年建立归属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加油助力!



编辑:桃园居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