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员冬训“新时尚”,元宵佳节这样“红”
发布日期:2024-02-28 信息来源:奥体社区

党员冬训“新时尚”,元宵佳节这样“红”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一个和谐友好的节日氛围,奥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元宵佳节庆团圆,同心共筑邻里情”与党员冬训相结合,在传统习俗中融入新时尚,用“文化年货”为党员冬训增色,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现场设立了便民服务区域与元宵集市区域。便民服务区里,义剪师傅挥动着手中的剪刀给排队的居民理发,理发后的叔叔阿姨们看起来精神极了;磨刀师傅撸起袖子,不出几分钟,一把又慢又钝的菜刀转眼就变得锋利起来;还有修伞师傅正在埋头修整居民送来的旧伞,等在一边的居民们有说有笑,现场氛围和谐,热闹非凡。元宵集市区里设置了元宵雕版印刷、脸谱、泥塑、花灯、爆米花、春菜发放等摊位,居民们在元宵打卡点留影纪念,留下美好回忆。在热闹的猜灯谜活动中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生动有趣的灯谜吸引大家纷纷加入其中,你一言、我一语,相互商量讨论,争相猜出谜底,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得到奖品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志愿者还煮起汤圆,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满含元宵节祝福的甜糯汤圆一一送到了居民们的手中,大家共享节日的温暖。

喜乐元宵,美好团圆。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通过用党员冬训碰撞传统节日,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赋予传统节日新的时代内涵,不仅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弘扬传承了民俗文化,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邻里感情,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引领作用,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的活动氛围,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推动幸福社区建设。

下一步,奥体社区将举办更多活动,与党员冬训有机融合,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冬训,既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又使党员冬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编辑:兴隆奥体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