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粥香送温暖 巧手迎新年”腊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2 信息来源:

一碗腊八粥,浓情系万家。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快乐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上午,金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惠居家养老开展“粥香送温暖,巧手迎新年”腊八节主题活动。

    一大早,居家养老的志愿者们就准备好了糯米、红豆、花生、红枣等八种食材熬制腊八粥。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重温腊八节和剪窗花的由来,让大家了解腊八背后的传统历史,同时也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剪窗花的注意事项。随后,大家开始“剪”起来,他们拿起剪刀认真构思,一下下的剪出祝福、剪出心意,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在居民们的巧手中变成了一幅幅浓浓的“年味”,大家品尝着香暖四溢的腊八粥,看着手中的窗花作品,脸上纷纷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熬好的腊八粥送到了辖区不便出门的老人手中,让他们在寒冬腊月里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区的关爱。

    一碗腊八粥虽小,一张窗花纸虽薄,但却溢满党的关怀和温暖,也传递了社区对居民及老年群体的关爱,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增加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金典社区
全部评论
  • 孙**
    传递了社区对居民及老年群体的关爱
    2024-03-07

    0

  • 王**
    溢满党的关怀和温暖
    2024-03-07

    0

  • 李**
    了解腊八背后的传统历史
    2024-02-22

    0

  • 肖**
    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
    2024-02-22

    0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