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龙腾盛世迎福年,竹缘探趣润童心”非遗竹编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2 信息来源:

为让辖区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1月6日上午,金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开展“龙腾盛世迎福年,竹缘探趣润童心”非遗竹编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走近非遗文化,体验竹编艺术的魅力,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意识。

活动当天,金典社区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来自社区的青少年们积极参与竹编制作。活动现场特别邀请竹编老师进行现场示范和指导,让青少年们领略到竹编的技艺之美。在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们学习到了竹编的基本技巧,用手中的竹子编织出了平安喜乐、年年有余、柿柿如意等作品,他们以细致的动作和耐心的态度完成作品,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培养了集中注意力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金典社区为青少年们搭建了一个了解和学习非遗竹编文化的平台,培养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同时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创造力的重要性。下一步,金典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的青少年非遗传统文化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近非遗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编辑:金典社区
全部评论
  • 顾**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2024-03-07

    0

  • 林**
    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2024-03-07

    0

  • 曾**
    锻炼了动手能力
    2024-03-07

    0

  • 张**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2024-02-22

    0

  • 陆**
    引导青少年走近非遗文化
    2024-02-22

    0

共5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