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长臂服务惠及百姓民生
发布日期:2024-01-03 信息来源:

南京市建邺区兴隆街道仁河社区地处“城中村”拆迁地带,2003年开始拆迁安置,人户分离现象严重,居民办理政务不便,社区上门服务困难,户籍地与居住地社区两难管。群众心理落差大、怨气多、矛盾尖锐。为打破这种困局,仁河社区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从经费、人力、阵地等方面入手,加长服务手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以为民服务专项资金为支撑。通过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党委集体研究,将“民生服务一个都不能少”、“温暖前行——特殊关爱照料服务”等项目作为民生十件实事,为项目开展提供资金保障。

二是以党建联盟共享阵地为抓手。解决在客场作战无活动阵地的问题,社区党委与当地社区结对共建,交流工作,取长补短、资源共享,提供会议室、活动室、小区广场作为社区为民服务项目活动阵地。

三是以引进社会组织服务为臂膀。使社区服务触角向域外延伸,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二级党支部作用,组建由“社工+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组成的追梦志愿服务队,在莲花南苑、新河苑等户籍居民居住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置流动服务站点,每月以大篷车巡回服务的形式,为居民提供政务代办、五小行当、图书借阅等服务,架起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同时为社区失独家庭、高龄老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点对点的精准帮扶,物质层面缓解生活压力,精神层面提供心灵关怀。

四年来已有近3万人次享受到了基础的民生服务,30户家庭享受了特殊关爱照料,仁河社区具有特色的长臂服务惠及百姓民生,赢得了成效与口碑双丰收。


编辑:仁河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