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冬三月 走进中医 守护健康
发布日期:2023-12-25 信息来源:

   弘医药之本,开健康之源。12月21日上午,金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国科义阳堂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冬三月 走进中医 守护健康”健康教育讲座,以“讲座+义诊”的形式,普及中医养生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

   冬季,随着气温降低,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如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老年人和小孩由于抵抗力较差,更容易患此类疾病,“冬季草木凋零,冰冻虫伏,是自然万物闭藏的季节,人体的阴阳消长、代谢相对缓慢,应顺应自然。”在讲座中,国科义阳堂的赵医师从冬季气候特点出发,向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冬季人体的自然运行规律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培养合理饮食起居习惯和运动习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药的基础知识、常见疾病的中医药防治、中药材的辨识与选用等方面的内容,并为居民推荐了冬季养生食疗方。养生课堂结束后,现场医护人员为居民们提供了中医把脉,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给出诊疗意见和方案,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守护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观念、疾病预防意识和保健养生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健康养生氛围。下一步,金典社区将根据居民实际情况与需求,整合辖区教育医疗等资源,开展更多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继续为社区居民开展全方位的、科学的、专业的健康养生服务。


编辑:金典社区
全部评论
  • 罗**
    弘扬中医药文化
    2024-03-07

    0

  • 宋**
    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2024-01-31

    0

  • 张**
    专业的健康养生服务
    2024-01-31

    0

  • 罗**
    全方位的、科学的、专业的健康养生服务
    2023-12-28

    0

  • 张**
    走进中医守护健康
    2023-12-27

    0

共10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