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与“泥”相遇 “塑”梦童心
发布日期:2023-12-25 信息来源:

    陶艺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工艺,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承载着丰富的传统文化,为丰富金典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11月25日上午,金典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与‘泥’相遇 ‘塑’梦童心”陶瓷彩绘制作活动。

  活动中,授课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陶瓷的发展史,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简单指导后,青少年用经过加工和调制做成泥团,将泥团放在转盘上,进行旋转拉伸,拉出泥坯的大致造型,然后利用画笔和防水颜料,在各种造型的陶瓷上进行彩绘。活动持续近1个多小时,小朋友们化身成小窑工、小画家,沉浸在了陶瓷彩绘的技艺里,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陶瓷作品,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和自豪。

  通过此次陶瓷彩绘制作活动,加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锻炼对绘画艺术的兴趣,在陶艺制作中体验到了创造的灵感,增长了知识。


编辑:金典社区
全部评论
  • 熊**
    瓷彩绘制作活动
    2024-01-31

    0

  • 吕**
    加强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2024-01-31

    0

  • 赵**
    承载着丰富的传统文化
    2024-01-31

    0

  • 闻**
    承载着丰富的传统文化
    2023-12-28

    0

  • 陈**
    丰富金典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
    2023-12-27

    0

共11条评论  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