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明园社区开展“家门口”党旗红 ——暨“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1 信息来源: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正能量,明园社区党支部积极创新,丰富活动载体,于6月24日起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动起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6月24日,社区组织部分退休党员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独居长者、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爱心送餐活动,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她们手中。在送餐过程中,社工、党员志愿者与服务对象聊起家常,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叮嘱他们夏季炎热注意防暑,老人们表示很开心,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善意和关爱。

6月26日社区组织党员进行除草活动,前一段时间,雨水较多,致使小区绿化带内杂草疯长,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党员志愿者们自备扫帚,铁钳,手套等工具 ,在小区的花坛边开展清理保洁行动,他们分工协作,个个干得热火朝天,一丝不苟,有的修剪树枝,有的清理枯枝落叶,互相合作。进过一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除过草之后的绿地显得更加整洁,漂亮,有序,从旁经过的居民 无不竖起大指。

6月27日,社区组织党员外出巡查。由于辖区内群租房较多,为防止夏季高温火灾以及高空抛物,党员志愿者上门挨户发通知给予忠告,并检查群租房内线路有无老化。随后,一行人巡查小区内车棚以及辖区内网吧,保证夏季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活跃了老党员之间的感情、加强了老党员与社区党总支之间的联系沟通,通过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潜在优势,不断满足老党员自我价值实现的需求,让他们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出主意、想办法,为党的伟大事业增添光彩。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共549条评论  1/11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