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冬至饺子香喷喷 集体生日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1-12 信息来源:

谚云:“十月一,冬至到,家家户户吃水饺。”,民间素有着“冬至饺子夏至面”的说法。

在岁末冬至来临之际,为了让明园社区老人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为他们带去关爱与温暖,12月21日下午扬子居家养老“同心圆”民族特色为老服务中心在社区的指导和支持下展开了一场“冬至饺子香喷喷 集体生日暖人心”的聚会活动。将冬至吃饺子的传统与生日会结合,使服务对象感受更多的温暖与快乐。此次活动共有35名服务对象参加,其中包括空巢、孤寡老人,多民族家庭等。

                                             

活动开始,明园社区少数民族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为活动奠定了欢乐祥和的基调。接着,工作人员为大家端来饺子皮和提前准备好的饺子馅,考虑到明园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我们工作人员特意准备了一些清真的饺子馅。紧接着包饺子的活动开始,大家齐心协力、各展其能,一遍交流分享着包饺子技能,一边聊着社区的变化,邻里趣事,现场气氛和谐、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不一会儿,一列列漂亮精致、饱满结实的饺子就摆满了餐盘。活动过程中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拍照留念,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从青葱岁月到韶华灼灼,每一年的生日都值得用心铭记。

生日会上,大家相谈甚欢、聊趣事、忆往昔、品美食。工作人员提前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志愿者共同唱起《生日快乐》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幸福......”

在欢乐的歌声中老人们闭上眼睛真诚许愿,吹熄蜡烛后,社区寿星代表分切蛋糕与在座的所有老人一起分享,大家互相说着祝福的话,其乐融融。其中的一位寿星阿姨开心地说,“十分感谢大家多年来的关心,生平还是第一次过集体生日会。我们这些老人,得到了组织的帮助,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当冬至遇上集体生日会,温情与幸福也便如约而至,一场集体的生日聚会,充满了大家的浓浓爱意与祝福。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涵,更增加了社区凝聚力和号召力,让辖区内的特殊老人、困境家庭走出家门,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邻里沟通交流,促进了社区和谐,让志愿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