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火灾见真情 暖心感谢社区
发布日期:2023-10-11 信息来源:

7月10日,明园一四楼居民家中因线路老化突失大火,损失惨重,一时间群众恐慌。社区书记与主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灾情以及有无人员受伤。附近居民也第一时间拨打119,消防人员迅速开展救援以减少居民家中损失。在这次火灾中,群众与社区团结一心,将居民损失降低到最小。由于火势较大,在消防救援过程中三楼与五楼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阳台玻璃窗,房门以及地板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这几户居民为减少矛盾,希望得到居委会的调解与救助。同时,失火居民向五微平台提出自己的微心愿。由于家中暂时无法住人,希望居委会能够提供棉被以及米油,帮助其渡过难关。

针对以上情况,居委会第一时间提出救援方案以及调解方案。在火情减小之后,社区主任朱敏立即联系了街道司法所杨所安排调解员,把受损严重的301和501约到一起和401进行就损失金额一事进行调解,经过一下午的时间,已达成和解签字确认。后续社区联系街道民政科咨询急难险,安排居民提交各项材料,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救助失火家庭。在慈善超市也申请领被子、米、油安抚居民。当天晚上社区安排物业进行电路排险和楼道清洁,并安排保洁员帮助居民在做善后工作。这次火灾社区反应及时,对受灾居民给予帮助,帮助其渡过难关,大家都对社区表示感谢,对社区的及时行动表示极大认可,也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表示社区是真真实实的在为老百姓办实事。

 

 

3c3e8c5cfdc71a6c1561ecaa0d78dcea.jpg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