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余生怎么过
发布日期:2023-10-11 信息来源:

有人说,老来无事看云烟,淡淡漂游笑世间,流水落花春已去,沉酣晓梦醒窗前。老来无事,快乐最好。明园社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占多数。由于大多数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老年人的生活略显空虚,社区针对这一状况,开展一场“余生怎么过”的主题讲座。

那我们怎么才能有个快乐的晚年生活呢?为此,明园社区邀请北京大学哲学博士,江苏省民族宗教研究中心张华教授,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知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家庭教育、家庭成员关系等。

为了让前来参加讲座的老年人们能有个舒适的体验,提前一天就把场地布置好,还贴心的为大家准备矿泉水。讲座内容主要分为“用佛家智慧养心性”和“跟北大导师学养生”两部分。张教授以《易经》为切入点,引出“余生怎么过”的话题。在张教授的详细讲解中,大家学到很多知识,都点头赞同。

不知不觉讲座已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学到很多知识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社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更加关注老年人的需求,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

 

 5ea8184e056f92166911cb358263347d.png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