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明园社区网格活动----爱伴同行 益童成长 奇妙的磁电转换(个人实验操作)服务
发布日期:2023-09-26 信息来源:

从优势视角出发,激发服务对象的个人潜能,通过实验方法了解能量转换过程,提升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同时,引领服务对象了解和认知我们国家工业发展和百姓生活最大的动力来源,帮助孩子们树立正向且有意义的人生观、价值观。

图1

图1(1)

7月3日,2023年度建邺区民政公益创投项目《爱伴同行 益童成长》联合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青少年儿童带来《奇妙的磁电转换-手摇发电机》搭建能力成长服务。

活动伊始,网格员老师从红军长征保卫发电机讲起——这台手摇发电机,不仅为红军重要仪器供电,保障了军队信息的传递,更见证了红军战士们不平凡的长征历程,也承载了他们坚决完成使命的信念和勇于为党牺牲的决心。

图2

同学们瞬间被点燃了热情,网格员老师向大家详细地讲解关于电力工业在我国经济和人民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孩子们全都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并与授课老师良好互动。

图3图4

在过程中可以直观的感受手摇发电机的工作原理,通过动力旋转与磁力转换产生电流并使灯泡发光。不少同学说,摇了一小会手就酸了,在此过程中也能深刻的了解到当年革命前辈们长征的艰难和不易,更加让我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图5图6

 

图7(合照)

社区网格结合多样主题的科创活动,不仅在提升服务对象综合素质、能力有所帮助,更是对我中华民族精神的了解、传承的平台。

 

增加垃圾分类相关内容。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