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劳动最光荣 ——明园社区青少年学习劳动精神暨手工 DIY 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6 信息来源:

勤劳朴实是中华传统美德,教育青少年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以劳动为荣,是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必要条件。不论是医生、警察、农民、环卫工人还是社区网格员等都是光荣的劳动者。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联手南京市至心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拟开展“劳动最光荣——明园社区青少年劳动精神学习暨手工 DIY 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社区青少年及其家庭进一步了解社区工作的辛苦,培养他们关心身边的人和事,珍情劳动成果的情感;另一方面也可以拉近亲子关系,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活动当天,9点-9点半,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们陆续前来,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以一篇记录短片引入,普及劳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促进社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从而传达“劳动不分贵贱”、“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是光荣的”观念。接下来,进入今天的第二个环节“劳动技能大比拼”,按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年龄将他们分组,分别进行了穿叠衣服小标兵、垃圾分类我最棒、温暖细心缝补师的比拼,让同学们享受劳动带来的满足感与幸福感。通过比赛进一步促进同学们自我服务、家务劳动、校内劳动能力的提升,完成技能大比拼的同学都能收获精美小礼品一份,以此激发学生劳动热情。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超轻粘土DIY”,青少年们通过手工粘土制造出心中最美的劳动者形象,深刻领悟劳动者是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培育青少年深厚的劳动情怀。

本次活动主题由小见大,鼓励青少年在暑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提高动手能力,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707143008.jpg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