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 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09-26 信息来源:

又见一年风荷举,满塘芙蕖别样红。荷花和茶,这两个风雅之物随便拿出一个都被传唱千年。而当荷花遇到茶,必将上演千年风雅。在这个别样热烈的盛夏,7月17日下午,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团支部开展“荷风消夏·荷花茶雅习”活动,此次活动中海油团支部的部分团员也加入其中,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向青年们详细介绍了荷花茶的文化起源。接着教大家一起制作荷花茶,此款荷花茶是根据清代文学家沈复在《浮生六记》中芸娘制作荷花茶的描写进行“复活”的,其中写道:“夏月荷花初开时,晚含而晓放。芸用小纱囊撮茶叶少许,置花心,明早取出,烹天泉水泡之,香韵尤绝。”“制作荷花窨茶的工序和原材料并不复杂,重点则在制作细节之处,细节决定了荷花茶的口感和香气。”

“开荷花的时候很有技巧,心不能急,荷花是一层一层包裹着的,起开的时候慢慢用指尖一层层往里转,直到花瓣全部打开”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教青年们制作古荷花茶取茶叶,从置茶包到掰花瓣、绑荷花。大家觉得用荷花制作茶的方式特别新奇,迫不及待得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