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网格助力低碳行,童心守护点点绿”
发布日期:2023-07-26 信息来源:

为了引导社区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治理,美化社区环境,积极投身基层社区治理的建设,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联合南京市至心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于6月10日在社区内开展“阳光有爱,低碳生活”青少年绿色生活倡导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网格员带领社区青少年们开启行为促进课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社区居民绿色生活行动公约、垃圾分类、分类标识等相关知识,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让青少年们对“什么是环保”“怎样减少垃圾”“垃圾怎么分类”等环保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大转盘”互动游戏,青少年们踊跃举手,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获得了活动战利品。本环节通过趣学分类、寓教于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保知识游戏闯关,巩固了理论知识成果,增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实操性。

        活动最后,社区网格员为青少年们分发感应垃圾桶DIY材料后,边为青少年们讲解边示范。小朋友们认真听讲、慢慢摸索,一步步越做越熟练,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组织拼装属于自己的垃圾桶。一个多小时后,一个个感应垃圾桶纷纷完工,小朋友们捧着自己的作品互相交谈,现场充满了大家的欢声笑语。制作感应垃圾桶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还有助于青少年将绿色理念真正贯彻到生活中,帮助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此次绿色倡导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青年的环保意识,引导了社区青少年树立节约、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今后,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将继续发挥其组织动员和实践育人优势,通过各网格员精准开展环保宣传引导工作,为建设美丽社区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