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海上遗韵 非遗课堂 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开展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信息来源:

为传承传统手工布艺文化,体验古典手工魅力,近日,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海上遗韵非遗课堂”口金包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不少社区青少年及家长一同参与。

“口金包,顾名思义就是在包口处缝上金属卡扣,便于开合的一种包型。在传统文化中,通常被赋予富贵、长生、辟邪等寓意。”活动伊始,手工老师详细介绍了口金包的历史。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在电影中见过,此次一定要亲手制作一个漂亮的口金包送给自己的妈妈。

在认真听完制作步骤后,青少年们开始飞针走线、各显神通,专注于自己作品的缝制中。表布、里布、口金、针线……大家在一针一线中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别看一只小小的口金包,做起来却很是费工夫。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一个个精美的口金包逐渐在孩子们的手中呈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加了社区“小家庭”的亲子关系,也让大家将社区文化与日常生活相结合,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度。

e2a73cd5b90c914eaf9ee6c46f2baac.png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