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你知道婚姻中该怎样表达爱吗? —— 心理专家进社区教你“好好说话”
发布日期:2019-09-02 信息来源:

你懂得婚姻之中的相处之道吗?

你最近在婚姻中有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吗?

遇到矛盾时是选择与另一半冷战还是及时解决?让河海大学的心理学专家来给你分析分析。

9月2日上午,南京莫愁湖街道明园社区举办“青年半月谈”活动,联合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缘之园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朝阳公益,开展了建邺区婚姻课堂之《亲密之旅———爱的五种语言》团体辅导活动。莫愁湖街道20名年轻人聚在一起,接受专家的“婚姻辅导”。

课堂的主讲人是河海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的吴慧红博士。活动一开始,她让大家来谈谈,婚姻中,伴侣中最大的抱怨是什么。几名年轻人一发言,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接下来是互动环节,两两一组,分享自己在婚姻中遇到的不愉快的事,一方述说,一方倾听。然后总结发现,通常大家听到的是事件、观点,却忽视了情绪和需要。夫妻间的沟通也常常是这样,很容易忽略对方的情绪和深层次的渴望。她教大家要学会有效的沟通。

吴慧红博士还特别强调了婚姻中“爱的五种语言”。一是肯定的言辞,用鼓励、赞赏的语言来表达爱意。除了说“我爱你”,还有“你很棒,我为你感到骄傲”“谢谢你今天来送我”。虽然是很亲密的关系了,但是也不要吝惜赞美哦!二是美好的时刻。用高质量的陪伴作为爱的告白,比如一场精心设计的旅行。三是精心的礼物。礼物不需要很贵重,但是通过礼物,可以让对方看到你把她(他)放在心上。四是服务的行动,比如帮助对方打扫,开车接送上下班等。五是身体的触碰,有时候拉着手逛街,或者一个真诚的拥抱,比单纯的一句“我爱你”更能让对方感受到爱意。

讲到这里,大家听得都很专注。因为这几点,看起来很微不足道,但是往往被很多人忽略。吴慧红博士的话,让很多人陷入思考。

活动结束后,一名小伙子说,吴博士刚才说,最好的爱的表达,不是给己所需,二是给其所爱。他深有感触,决定回家路上就付诸行动,去老婆最喜欢的那家蛋糕店,买点老婆爱吃的糕点带回家。以前虽然知道老婆很喜欢这家店,但是从来没有替她买过。

 

5%]Z`Z}E0OGQTJLVS)GNPYF.png

编辑:明园社区
全部评论
  • 吴**
    你最近在婚姻中有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吗?
    2019-11-26

    0

  • 樊**
    你懂得婚姻之中的相处之道吗?
    2019-11-26

    0

  • 樊**
    但是从来没有替她买过。
    2019-11-26

    0

  • 尚**
    你懂得婚姻之中的相处之道吗?
    2019-11-26

    0

  • 尚**
    但是从来没有替她买过。
    2019-11-26

    0

共519条评论  1/10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