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长虹路社区《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观影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

每当提及周恩来总理,中国人总是肃然起敬。这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用他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向全世界展示了一种高尚的品格,一份无私的美德,他更是一座光芒万丈的精神丰碑。9月17日,长虹路社区组织社区党员观看《大无大有---身边的人眼中的周恩来》,通过影片让我们对周总理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系统的认识。

影片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别人眼中几近完美的周总理,这与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精神,以及处处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是密不可分的。影片以纪实的手法,通过卫士、护士、秘书等周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人、亲属的视角,用真实的画面、动人的情感和感人的细节,展现了周总理严格要求自己、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作风和情怀。影片中周总理的大无大有主要表现在:“六大无”-- 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无私、劳而无怨、死不留言;“六大有”--大智、大勇、大才、大貌、大爱、大德。

这部影片不仅诠释了党的宗旨,更给社区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对社区党员同志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大无大有.jpg

编辑:长虹路社区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