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小小‘美容’师”,作用可不小—长虹路社区开展“小小‘美容’师”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信息来源:

为使少年儿童懂得劳动最光荣,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莫愁湖街道长虹路社区、南湖第一小学联合明伦少年公益服务中心,以长虹路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为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为少年儿童开展“小小‘美容’师”劳动教育活动,让他们在“流汗”体验中实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教育目标。

  活动主要分为生产劳动课和辛勤劳动志愿服务两大部分。在“我是小小园艺师”的活动中,老师们声情并茂地组织学生观看植物生长图片和视频,绘声绘色地讲解古代人民种植劳动改变生活的故事,引导学生学习相关植物种植知识,进而认识到种植劳动的重要性。分发给学生花卉种植材料,带领学生们种下一粒粒花种、浇水、松土,等待种子的发芽与成长。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参与绿色种植劳动,了解绿植与人类的亲密关系,培养了爱护植物、关注环境意识,同时分享到了劳动的乐趣,感受到了美化环境的意义。

接着,组织学生开展“社区环境小卫士”清除牛皮癣劳动。学生们拿着小铲子、滚轮刷、钢刷等工具,采取手剥、刷刮等办法,分别对社区居民楼里的大小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然后用白漆重新粉刷墙面。经过约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作为“社区环境卫士”的学生们,看到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疲劳视乎瞬间飞到九霄云外,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通过“我是小小园艺师”种植劳动和“社区环境小卫士”清除牛皮癣劳动,提高了少年儿童动手和学习创新能力,培养了志愿者奉献精神,锻炼了耐心与毅力,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清理牛皮癣.jpg

【3】绿植课堂.jpg


编辑:长虹路社区
全部评论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