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茶亭社区举办2018年暑期夏令营启动仪式暨“花开盛夏,妙趣童心”纸藤花制作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9 信息来源:原创

为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手工创作能力和审美能力。2018年7月9日,建邺区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携手南京师范大学社发院暑期实践志愿者小分队开展“花开盛夏,妙趣童心” 为主题的纸藤花制作活动。茶亭社区关工委主任程宝娣、常务副主任秦文生、社区民警卢长余、社区关工委“五老”张军及辖区中小学生及部分家长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5920_调整大小.JPG

活动伊始,制作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已经制作好的纸藤花,引起同学们声声赞叹,大家被精美的作品吸引,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手工制作,看着分发下来的材料却无从下手,只能干瞪眼。老师微笑着告诉大家,不要急,纸藤花制作是个细致活儿,得慢慢来,接着演示制作纸藤花的每一个环节,一边做一边进行解说。

QQ图片20180709173301_调整大小.jpg

接着,同学们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纸藤花。纸藤花的制作对于有些低年级的同学来说还比较困难,但是大家没有轻言放弃,老师耐心地教大家每一个细节,在一遍又一遍的尝试中,彼此共同协作,你教我折纸,我教你粘贴。剪刀、胶水、皱纹纸、铁丝,如同蝴蝶飞舞般穿梭指尖,不停变幻,小小的纸藤花在同学们稚嫩的手中慢慢绽放……

QQ图片20180709173322_调整大小.jpg

随着活动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同学们逐一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开心且自豪地相互展示着自己的作品,你看你看,多美啊!看着一件件栩栩如生的纸藤花,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IMG_5950_调整大小.JPG

整个夏令营活动将持续两月,在传统文化课程之外,增设有特色科幻画活动,期间还会穿插参观学习活动安排,内容多样,丰富多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茶亭社区近两年通过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陶冶了情操,同时让青少年接触了解民间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茶亭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李**
    为你们点赞
    2019-11-18

    0

  • 李**
    为你们点赞
    2019-11-18

    0

  • 陈**
    为你们点赞!
    2019-11-03

    0

  • 袁**
    非常棒!
    2019-11-03

    0

  • 袁**
    非常棒!
    2019-11-03

    0

共129条评论  1/2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