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茶亭社区巾帼志愿者能力成长计划项目之志愿者能力基础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8-07-03 信息来源:

志愿服务作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已经成为一项蓬勃发展的社会性事业。志愿者作为现代社会重要的人力资源,在社区服务、慈善、环境保护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茶亭在社区发展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社区积极分子和爱心人士,但是目前活动开展比较分散,缺乏系统性,组织负责人的专业能力急需提升,针对这种实际情况开展“茶亭社区巾帼志愿者能力成长计划”,有利于大大提高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7月3日下午两点半,由茶亭社区和南京市达仁社工服务中心主办的志愿者能力基础培训活动在社区二楼活动室顺利展开。本次负责培训的是来自同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赵冬梅老师。培训内容包括“为什么做志愿者”、“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内涵”、“志愿者通用礼仪”、“社区志愿服务领域”、“社区志愿服务推进” ,共六大版块。

活动伊始,赵老师以做志愿者的原因和志愿者精神、内涵为切入点,鼓励到场志愿者积极分享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形成了良好热烈的互动氛围。随后,赵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志愿者的通用礼仪、社区志愿服务所涉及的领域和推进方向,精彩有趣的培训内容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可,活动过程掌声不断。紧接着,是“夏季送清凉”环节,到场的志愿者每人都领到了一块毛巾。最后,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能力培训是志愿者开展优质服务的基础,通过开展志愿者能力基础活动,使得志愿者们对社区志愿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大大提高了其服务能力,意义匪浅。

IMG20180703143656_调整大小.jpg

IMG20180703150935_调整大小.jpg


编辑:茶亭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蒋**
    很好
    2024-02-17

    0

  • 张**
    好的
    2019-11-21

    0

  • 陈**
    点赞啦!
    2019-11-03

    0

  • 陈**
    点赞!
    2019-11-03

    0

  • 袁**
    非常棒!
    2019-11-03

    0

共101条评论  1/2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