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隆重开业!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

今天上午,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隆重开业,这是莫愁湖街道加强民生建设、推进养老服务的一件大事,更是惠及茶亭社区及周边辖区老年朋友的一件大喜事。

001.JPG

002.JPG

近年来,全国老人占总人口的比例逐年上升,人口老龄化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社区居民对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也充满期盼。

003.JPG

004.JPG

005.JPG

006.JPG

“老有所养,老有所居”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党的十九大强调指出,要关爱老年人生活,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时期,在我省约5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加快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是新时代探索养老服务的一条重要途径,是解决人口老龄化必须要全力推进的一项民生工程,老年人对晚年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仅包括最基本的吃饭、住宿、医疗等,还有对精神、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多个方面的需要。要想让全体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为老年朋友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007.JPG

莫愁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唐兵在致辞中说:“莫愁湖街道拥有2.5万老年人口,近年来街道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为宗旨,着力强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采取政府主导、社会组织运作的模式,积极创新社区养老服务形式,竭力为社区老年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好评。这次茶亭社区在办公服务用房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拿出480平方米的服务用房专门用于社区养老服务,充分体现了“小办公、大服务”的理念和宗旨。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开业,必将推进莫愁湖街道养老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必将促进全街道老龄事业和产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008.JPG

让居家老人在家门口享受日间照料、呼叫服务,让失智老人住进照料中心得到精心看护......

悦华茶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作为最基层的服务提供者,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不论是就餐洗浴、日间照料,还是健康指导、文化娱乐,不出社区就能完成。

这里将成为老年人家门口的“服务管家”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幸福茶亭”。

009.JPG

010.JPG

编辑:茶亭社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宋**
    好好好好
    2018-12-02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