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试点江湾社区“社会餐饮+银发助餐”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4-03-27 信息来源:

区民政局提出“适老化改造、多样化服务、智能化结算、可视化操作、合作化共赢”的解决办法和思路,在江湾社区推进“社会餐饮+银发助餐”的幸福餐厅建设。1月26日,双闸街道江湾社区食堂暨银发助餐点揭牌开业。

一是适老化改造,让环境更舒适。在“街道有想法、企业有意,老人有需求”的前提下,指导有意愿的社会餐饮单位进行适老化改造,划出老年人就餐区域,更换适老化靠背座椅,地面做防滑处理,增加程目的老年人就餐导视标志。二是智能化精算,让就餐更方便。指导下社会餐饮企业更换原有餐具,采购智结算系统,自动结算所选餐食,并作出营养分析,再通过刷脸完成支付。智能结算系统与南京市民卡结算中心联网,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在结算时可以按每人每天6元或3.5元的政府补贴的标准自动减免费用。餐饮企业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送餐,政府还给企业每人每餐3元的送餐补贴。三是可视化提作,让卫生更放心。要求社会餐饮企业按照“明厨亮灶”的要求,将后场操作的视频全部接入大厅的显示屏,就餐人员可以360度天死角查看后场操作情况。四是合作化共赢,让老人更满意。确定“老人享受食堂的饭菜价格折扣优惠,食堂享受政府的供餐、送餐补贴,老年人的人头补贴就餐时同步扣减,企业为点餐的老年人热饭热菜送上门”的“社区食堂+银发助餐”思路。指导服务组织在助餐点设立智能银发顾问,通过触屏互动,让老年人了解包括点餐服务在内的更多的养老服务内容和养老活动安排。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