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 ---建邺区关心关爱赴湖北医务人员纪实
发布日期:2020-03-12 信息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居住在建邺区的医护人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战,舍小家、为大家,一批有又一批的医护人员奔赴战场,驰援湖北。为响应南京市委、市政府对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和南京市民政局《关于落实市政府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中“建好一个后援团”相关任务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建邺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推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关心关爱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家属,帮助他(她)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307094150.jpg


一是健全机制,及时成立组织。受领国家、省、市工作任务后,作为牵头单位,建邺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启动协调联动机制,及时牵头对接区六个街道有和关部门,成立“建好一个后援团”领导小组,逐个明确街道、部门此项工作的负责人,精准确定有关社区的“一对一”联系人,建立健全对上对下的沟通联络机制,确保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实事工作有个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周密部署,精心谋划方案。为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区民政局先后健全形成了《关于落实关心关爱赴湖北武汉医务人员家庭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下发《关于落实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中“建好一个后援团”有关工作任务的通知》的通知,从家中有无未成年子女需要关心关爱及托管照护,家中有无老人需要照顾及托管服务,社区日常“一对一”结对关爱帮扶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局主要领导亲自审阅方案,专门组织部署,多方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家乡“后方大本营”的作用,主动作为,尽其所能,帮助他(她)们解除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用心用情,落实具体举措。为感谢医务人员用生命在抗疫一线生动诠释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3月3日,区民政局组织全区所有街道、社区集中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区民政局统一准备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并逐个发放到街道,为全区所有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送上一束鲜花、写好一封家信、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摸排一次需求、发放“一对一”联系人卡片,民政局主要领导亲自上门走访慰问,送去当地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江苏博连特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得知建邺区有近百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之后,立即与所在南苑街道和区慈善分会联系,决定捐款10万元,专项用于走访慰问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充分诠释了爱心企业在国家有难时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307094229.jpg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218条评论  1/4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