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从“自娱自乐”到“高效有序” 建邺社工督导让志愿服务更精准
发布日期:2019-03-19 信息来源:

3月16日上午,“温暖于心、承诺于行,2019年建邺区‘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城社区举行,现场为外籍志愿者团队授旗,同时为4名社工督导颁发证书。

1.jpg

2.jpg


目前,建邺区外籍志愿者团队已经拓展至近40人,主要来自美国、巴基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德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自去年成立以来,外籍志愿者团队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国际化元素浸润至建邺区大街小巷。活动现场,建邺区社工协会会长陈庆年为外籍志愿者团队授旗。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的巴基斯坦籍志愿者米思巴赫代表外籍志愿者团队接受授旗,他说:“未来,将利用我在艺术和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为青少年开展相关志愿课程。”

4.jpg

3.jpg

5.jpg

引入社会督导,是建邺区着力提高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化水平又一创新举措。通过专业化社工教育,开展例如针对老年群体的精神干预、针对青少年的培养教育等课程,对国内国际社工工作都有指导意义。据悉,目前,南京师范大学与复旦大学、东芬兰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启动2019年中欧六校社工工作督导培训,将通过3年的时间,开发督导教材,届时将有更多专业督导投入社会工作。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金**
    把事情做专业,不容易。赞!
    2019-07-04

    0

  • 陈**
    点赞
    2019-06-27

    0

  • 徐**
    点赞
    2019-06-26

    0

  • 沈**
    点赞
    2019-06-18

    0

  • 徐**
    点赞
    2019-06-05

    0

共29条评论  1/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