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精准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信息来源:

9月29日上午,建邺区民政局根据南京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全省民政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按照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南京市民政局王军副局长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的主题突出,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的指示,按照省纪委立行立改、全员覆盖、联系实际、务实管用、层层压实的要求,运用多种警示教育,督促本系统本领域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防止发生严重违法违纪,筑牢民政系统每一名公职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优良作风更好的服务群众,推动建邺民政高质量发展。

周爱顺书记代表班子从3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一是着力开展理论学习,坚定信念自觉执纪;二是着力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三是着力转变作风建设,自觉防腐永葆先进;四是着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效能服务民生。随后班子成员先后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进一步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党纪国法,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树立民政人的良好形象。 

市民政局王军副局长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认可,指出建邺区民政局的对照检查坦诚、坦率、深刻、具体,有问题,有内容,有整改,有举措。要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预防在民政工作中发生腐败和不正之风。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把握警示要求,确保教育落地;三是针对民政重点,防控廉政风险;四是力戒形式主义,深推党风廉政。最后,希望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落实省纪委、省民政厅关于行业系统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切实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抓手,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严肃认真地抓全面从严治党、抓警示教育工作推进。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民政力量。

 DSC_8030.JPG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葛**
    非常好
    2020-06-24

    0

  • 范**
    可以
    2020-05-27

    0

  • 吴**
    非常好
    2020-05-27

    0

  • 尚**
    非常好
    2020-05-22

    0

  • 王**
    可以
    2020-05-21

    0

共295条评论  1/5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