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精准帮扶”公益活动点亮建邺区福利院老人“微心愿”
发布日期:2018-08-10 信息来源: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8月9日上午九点半,一场主题为“精准帮扶献爱心、点亮老人‘微心愿’”的公益主题活动走进建邺区社会福利院活动室,为常住福利院的老人们带去来自社会的点滴关爱和温暖。

此次活动由中共建邺区委民政局工委和建邺区委江东商贸区工委主办,江苏海韵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江东商贸区商会副会长单位、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承办,旨在对福利院老人进行精准帮扶,实现有助于他们更好生活的“微心愿”,提升老人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传统美德。

区民政局工委书记周爱顺、江东商贸区党工委书记吴非、商贸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江萍、江苏海韵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献宁、运营经理贺炜熔等领导出席慰问活动仪式,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江东商贸区管委会、民政局、江苏海韵商贸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

慰问活动由区民政局工委书记周爱顺主持。活动仪式上,江东商贸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江萍表示借助“五微”社区平台优势发挥党对社会建设的领导作用,以“微心愿”的形式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海韵商贸有限公司运营经理贺炜熔向长辈们表示问候和祝福,希望通过本次爱心活动,为老人们带来物质支持和精神关爱,积极的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实现社会公益服务和老人需求的精准对接。建邺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水燕感谢各单位领导与社会的支持帮助,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为院内老人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与满足感。区民政局工委书记周爱顺向福利院的老人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在讲话中号召全社会携手,为曾经建设社会的“主力军”焕发人生第二季光和热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片爱心。

民政局根据福利院老人需求收集整理,在“五微”社区共享平台上发布了24个“微心愿”,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下属海韵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商会会长等单位积极认领。福利院老人的“微心愿”既有物质层面的也有精神层面的。随后,在不干扰老人正常作息的前提下,各位领导亲切走访了福利院行动不便老人的住所,与他们闲话家常,爱心志愿者们则为老人们剪指甲、整理衣物和房间。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借助“微心愿”的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其乐融融的温暖,让老人们感受到新时代新手段带来的生活便利。今后民政局将协调更多有爱单位开展形式更加丰富的公益性、服务性老年活动,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

1.jpg

2.jpg

3.jpg

4.jpg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盛**
    时刻做好关心孤寡老人!让她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2019-09-01

    0

  • 胡**
    尊重善待老人!
    2019-06-22

    0

  • 谢**
    点赞!
    2019-06-11

    0

  • 谢**
    精准帮扶老人养老!
    2019-06-05

    0

  • 龚**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019-05-17

    0

共73条评论  1/1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