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区民政局党工委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3 信息来源:

为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民政局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

召开一次部署会。6 月19日上午,局召开工委会议,对全局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进行了认真的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按照“不学习,不召开会议”的要求,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规定的内容。局班子成员、各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党员之间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明确改进方向。组织生活会开出了实效,进一步增强班子、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解放思想、增强意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品质。

开展一次党建共建走访及慰问活动。局领导到结对共建社区对困难老党员走访慰问。为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树的更牢,慰问结束后,以现场走访和共建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对社区工作调研,了解社区“三委一中心”及助餐助医惠民生等方面工作。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当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举起右手面对庄严党旗时的那一刻,责任和荣耀并存,心灵得到荡涤,党的宗旨又一次烙记在心中,激励我们前行。

开展一次表彰活动。现场表彰了1个先进党支部,28名优秀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勉励全体党员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维抓好工作落实,以“有品质、有深度、有活力”的现代民政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上一次专题党课。根据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我局的实际,我们邀请南通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社科联主席曹荣琪为我们作《在解放思想中创造性开展工作》专题党课辅导。曹部长“从一部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思想解放史;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思想中走到了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国家民政部关于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要求;一个单位一个人怎样去解放思想”等六个方面进行宣教。曹部长的授课让我们在解放思想中得到又一次洗礼,为做对党忠诚的先锋、解放思想的先锋、改革创新的先锋和新时代的先锋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奠定了强大的思想基础。

开展一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局工委召集基层党支部和各科室人员,收集解放思想的“金点子”。讨论时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党员、群众都能积极发言,响应热烈,氛围融洽。通过讨论明确了在解放思想方面要加强的地方和怎样加强思想的解放等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民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七一”系列活动,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97年来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丰功伟绩, 明确了“入党为什么、誓言是什么、为党做什么”,使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党的崇高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实践者。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李**
    可以
    2020-06-29

    0

  • 李**
    非常好
    2020-06-23

    0

  • 张**
    非常好
    2020-05-27

    0

  • 杨**
    可以
    2020-05-22

    0

  • 张**
    可以
    2020-05-08

    0

共85条评论  1/17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