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杭州市江干区民政考察组应邀来我区考察社区治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06-29 信息来源:

6月21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民政局一行22人来我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刘天鹏局长陪同考察参观了怡康社区和青奥社区筹备组。

考察组参观了怡康社区,了解了社区的红立方社区党建模式、融自治幸福家园模式、养医康教融合养老模式、一张网服务治理模式、脚巴丈量大走访模式的怡康现代社区治理的“1+5”模式”。章一川副局长赞扬了怡康社区在社区治理上的新做法,社区深化“政社互动,三社联动”率先规范设置现代社区综合体,首创社区“老百姓工作法”,创建“新丝路”社区社创营,打造“厉害了,建邺社区品牌”建设新时代“幸福号”建邺现代社区。

在青奥社区,考察团参观了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和社区事务服务代办点。青奥社区现有100多户外籍人士,实行社区事务服务代办机制。设立社区事务服务代办点,创新举措形成充分吸纳国际资源参与既面向外籍人士又面向社区居民普惠型国际社区服务新机制。同时充分利用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为外籍居民开展各项活动,搭建他们交流的平台、沟通的渠道,使他们更好地体验中国风俗文化、融入社区生活。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交流中章一川副局长高度赞扬了我区的“新时代党建统领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建邺方案”,同时他介绍的江干区在社区治理方面的作法举措,进一步明晰了我局对标找差的实施路径。

1111.png

2222.png

33333.png

4444.png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樊**
    可以
    2020-06-29

    0

  • 朱**
    非常好
    2020-06-29

    0

  • 王**
    非常好
    2020-06-29

    0

  • 周**
    非常好
    2020-06-23

    0

  • 尚**
    非常好
    2020-06-23

    0

共69条评论  1/1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