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建邺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会议 启动困难家庭走访慰问调查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1 信息来源:

10月30日,建邺区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会议,启动困难家庭2019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调查摸底工作,重申救助对象信息核对和查处要求,明确加快慈善超市建设的标准和进度,规范低保核查经费的使用。区民政局领导、科室工作人员和各街道民政办主任、低保专干参加了会议。

一、启动困难家庭调查摸底。为做好建邺区困难家庭2019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区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慰问困难家庭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困难家庭进行调查摸底。通知明确了调查范围、条件和对象,规定了不予登记的5类情况,强调了调查步骤和具体要求 。确保春节期间救助慰问对象不漏人户、不重项目。

二、加强救助对象信息核对和查处。根据市局统一要求,及时、批量提供需要核对的信息,按时报核。凡是新进的对象,都必须先比对,根据出证的结果来确定是否享受相关的政策,逢进必核。根据出证结果,及时研判做出处理,有证必查。

三、加快慈善超市建设进度。完善慈善超市功能,规范慈善超市运营,提升运营主体民营率,加快慈善超市建设进度。兴隆、南苑、江心洲街道拟建的慈善超市,主动对接、跟进服务,鼓励申报改造和运营补贴。

四、规范低保核查经费的使用。根据省、市民政部门的要求和规定,低保核查补助资金专项用于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动态管理、业务培训、购买服务等与低保核查工作相关的支出。其中申请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动态管理支出,包括街道经办人员和社区低保协理人员在对申请低保家庭的入户调查、已纳入低保家庭的日常走访等过程中产生的交通费、通信费、误餐费等支出。

 

111111.jpg

222222.jpg


编辑:民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汪**
    赞赞
    2019-03-14

    0

  • 徐**
    赞赞
    2019-03-12

    0

  • 徐**
    困难家庭走访慰问
    2019-03-12

    0

  • 汪**
    赞赞
    2019-03-06

    0

  • 徐**
    赞赞
    2019-03-05

    0

共117条评论  1/24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